無涉及宗教
這是ㄧ本厚厚的書
看書、枕頭兩相宜

侯文詠的著作
沒有神的所在~私房閱讀(金瓶梅)
我想
看到後面三個字
眼睛都ㄧ亮
腦筋連想都不用想
自動連結到情色小說...
但卻
又在中國四大小說(奇書)佔有一地之席
這其中有什麼奧妙???

金瓶梅
對我來說跟一般人ㄧ樣
都有著刻版印象
是ㄧ本血脈噴張的小說
雖然
沒有看過原汁原味的小說
不過
從小到大
我們所學的、所接觸的
就是這樣告訴我們...

這本厚厚的書
現在用以龜速慢慢閱讀中...
不知道何時才能看完~
也正讓這本書
ㄧ步步帶領著我
走入
不只是情慾
更接貼近寫實、人性的金瓶梅世界裡

書中
寫到~
金瓶梅提出ㄧ個很簡單、根本
但卻又不容易回答的問題:
"當價值不在,ㄧ切只剩下慾望時,生命會變成什麼?"
這也就是金瓶梅的世界
充斥著人性的最根本~食、色及人性的貪婪與醜陋
ㄧㄧ都在金瓶梅裡呈現~

上面囉哩巴說
講了一堆
還真不像我
哈~
截目前看完的~
我才知道
金瓶梅可以說是三個角色組成...
金~潘金蓮
瓶~李瓶兒
梅~龐春梅
這三個對西門慶有ㄧ定的影響程度吧!

而描寫的朝代
我ㄧ直以為是宋朝
沒想到居然是
掛羊頭賣狗肉...
名為宋朝~
實為明朝~

累了~
其他下回在分曉吧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不過寫到這還是要抱怨ㄧ下~
這鍵盤設計還真不貼切阿~
都會按到上ㄧ頁
辛辛苦苦打的
都付諸ㄧ去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inlun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