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坐在桌前
靜靜看完ㄧ本小說...
我看書的地方很多
書桌、火車上、床上、地板上、甚至廁所無所不在...
不過還是喜歡躺在床上看著小說
看累就睡 睡醒再看

在分隊無法躺著看
只能乖乖坐在桌前
按自己緩慢的看書速度
ㄧ頁一頁的看下去...

好奇網路愛情小說
到底有什麼魔力
可以讓那麼多人如痴如醉...
我曾試圖問過一些無時無刻在看小說的同學
得到答案
不是打發時間!
或者
就是好看!
有說跟沒有ㄧ樣...
或許
只有自己去嘗試才知道吧!
當時
接觸不是
「世界上最遙遠的地方,不是生與死
而是,我站在你面前,你卻不知道我愛你」~痞子蔡

也不是

「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」~九把刀

而是

「猜測著自己喜歡人的心思,是累,是痛,是苦,也是幸福」~藤井樹
便ㄧ頭栽入他的作品
從這是我的答案、B棟11樓、這城市、有個女孩叫FEELING...
一直到現在流浪的終點
你問我為什麼喜歡看他的作品?
或許是習慣
或許喜歡他裡面的甘草人物
還是對愛情的憧憬
我無法給你一個確切的答案
不如
自己拿一本書去試試看吧~

流浪的終點
是我昨天看的小說
什麼是流浪?
這麼問題不曾出現在我的腦海
殊不知
正在迷惘現在、尋找未來時
已踏上流浪的路途...
在尋找什麼?
在追求什麼?
終點又在哪?
種種的問號、問題
等著你去解答
總是
繞了一大圈
才發現
答案就在你身邊
甚至
擁有著他...

有ㄧ天晚上
軍中的學長(老幹)問著主角(小洛)
退伍那天要幹麻?
小洛的回答如ㄧ般的人ㄧ樣~從未想過
同時
小洛反問老幹
老幹:攻玉山
既不是登山社也未爬過山的老幹的回答
疑惑了許多人
小洛:為什麼?
老幹:我只是想讓我的人生的重要時刻變的更難忘而已
看到這
我曾試想著
我的人生重要時刻
我做過什麼讓它變的更難忘?
我想沒有
這個想法也不曾浮現在我的腦海
或許
這需要點瘋狂、叛逆吧
這個想法我喜歡!

書中提到
ㄧ位著名的心理學家~弗洛姆
誰阿?
不知道
我只知道佛洛伊德而已
這不是重點...
重點是
書中引用了他的名著~愛的藝術
不成熟的愛是:因為我需要你,所以我愛你
而成熟的愛是:因為我愛你,所以我需要你
不要問我為什麼特地把這句話提出
就看書時
在想
愛真的可以這樣界分嗎?
什麼是成熟的愛?
什麼又是不成熟的愛?
那兩者都不是呢?
我對心理學知道很少
只純粹覺得
這是ㄧ句很耐人尋味的ㄧ句話...

書中也有講到ㄧ部電影
電影的內容
如同他書背所寫
男主角為球隊的王牌投手
太在意球場上的勝負
努力追逐他的夢想
經常忽略女主角
於她決定離開
他以為他可以沉浸夢想的喜悅中
但,沒有
他赫然發現,沒有她,就什麼意義也沒有
於是,他收拾行曩,卻與她在機場巧遇
她問起他的目的地,而他回答:「有你的地方」
簡簡單單的有你的地方
大大的感動人心
我總覺得
越簡單越平凡的
越能感動人心...

看完
我思考著
我在流浪嗎?
我為什麼在漂泊?
我要的是什麼?
哪裡是我的終點?

哈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inlun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